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機車環島 第四天 970107

第四天

早上8:30出發一路上六、七十在跑一直走台一線西螺→員林→彰化→龍井→沙鹿→清水→大甲→苑裡→通霄→西湖→後龍→造橋→竹南→頭份→香山→新竹→竹北

至中午時就在竹北阿泰公司附近的文化城牛肉麵吃飯,我點了牛肉麵105,阿泰點了豬腳麵線105,柯南點了佛跳麵105,小菜芋頭50很綿很甜很好吃,還有豬血糕,另有免費特別的茶、紫菜湯可享用。

門口的神豬

門口的鸚鵡

大門招牌

吃完之後阿泰就在此結束環島與我們分手

剩我與柯南繼續北上新豐→湖口→楊梅→平鎮→埔心→中壢

在看到往鶯歌方向時,柯南要去三峽也就在此中壢與我分手,我則繼續往老家方向走→中壢→桃園→龜山→新莊。

回到家了,跟爸小聊一下後,把阿姨分附的那包東西拿給媽咪,媽咪才知道我去環島,之前沒告訴他的原因是怕媽憺心且一定會叫我別去。而那包東西有阿姨的愛心,媽咪看了紙條後打了電話給阿姨,一方面告知我到家了,一方面她們姐妹也很久沒聊了。聽媽咪說我表弟也有環島,不過他是退伍之後沒多久騎腳踏車七天就回來了,很猛吧!

今天走了242公里。

今天加的油


住宿總共 1750
油錢總共 842
吃喝總共 690
總計:3282
零碎花的忘記記錄的就算了....

心得:

這一路走來還滿累了。還好有同學相伴,不然一個人環島真得是很無聊的,除非想證明什麼不然以後應該是不會這樣子作的,腳踏車環島?我想....應該是不會去的。

我比較想要的應該是朝定點旅遊的方式好好的看看台灣,這樣子才能享受美景、美食、體驗人文。

這次的環島,我想受益較多的應該是對地理上的認識較多。也證明我那台機車,油真的是用"噴"的。

感謝柯南、阿泰相伴讓我一路上玩笑不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