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機車環島 第一天 970104

第一天
路線
深坑→新店→坪林→礁溪→宜蘭→羅東→冬山→蘇澳→南澳→新城→→花連市

早上九點至學校繳交停車費1500,但停車費機一直故障,直到十點半才處理完,終於可以出發了,走北宜公路時一路上都在下雨,到坪林的7-11休息這時鞋子都濕了,我的包包用塑膠套套住時包包會滑動很恐怖,好幾次差點掉,還好柯南借我機車繩套固定在車後方便多了。

十二點半時走到羅東休息一下,我們吃當地有名的(肉庚番薯飯)30元,加點(炸肉卷)35元,炸肉卷非常好吃,吃飽後出發往花蓮。

往花連的山路這一路上還是繼續下雨而且沙石車很多,而且行駛超快的真是另人感到害怕,這期間在宜蘭及花連山路時有看到單車環島的,他們的行為真令人敬佩,尤其是在這麼危險的路段。

這期間我的汽油非常快的用完了好在南澳那有還有加油站可加,過沒多久在直線加速的平地路段發現阿泰不見了,害我們憺心死了原來換阿泰的機車也沒油了跑去加油。

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時上個洗手間,然後至東西橫貫公路牌樓時那本來想拍照的,但相機在車箱裡且包包還用繩套套住不方便拿出來,所以就沒拍了,我們在太魯閣大橋及蘇花公路交匯處看到一家摩托車店時,阿泰說想換輪胎,原來這就是一路上他不敢壓車的原因,在換輪胎時老闆提供噴射水柱,讓我跟柯南也順便洗洗車,一路上被砂石車洗禮後的結果就是很髒,換完輪胎後順便拍個幾張。





沒多久就到花蓮市區,這時也該開始找住宿了,結果運氣很好讓我們在花連航空站附近的府前路上找到一間優質的民宿春日民宿,四人房算我們三人的價錢1500元房子的外觀就像是別墅,附早餐,有無線網路可使用,真是方便,不過老闆人在台北,我問來開門的小姐才知道。

晚上我們至花蓮市區吃排骨麵,他的黃金鴨蛋滿特別的,幾乎客人的每碗麵都有加一顆,這邊的夜市沒仔細去逛,順便買個魯味回去吃,可能是累了,所以想早早的回民宿休息了,我們在房間裡亂拍,架個腳架試拍個幾張。





今總共走了209公里,算還可以啦


今天加的油錢

沒有留言: